首頁 -> 國際

伊朗否認與造成美軍死亡的約旦無人機襲擊有關

分享到:
2024-01-29 2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伊朗1月29日否認與造成三名美軍死亡的約旦無人機襲擊事件有關聯。

2021年1月30日,一名女子戴著口罩走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新華社資料圖片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月29日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說:“針對伊朗的指控是出於特定的政治目的,旨在翻轉本地區的真實情況。”

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同日也發表聲明說,伊朗與美國基地無人機襲擊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一架無人機1月28日襲擊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美軍基地,造成3名美軍死亡。美國中央司令部說,另有34名人員受傷,其中8人需要接受更精細的治療已被撤離,但他們的情況都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說,無人機襲擊是伊朗支持的民兵所為,這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戰爭外溢造成的第一起美軍士兵死亡事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發聲明,指總統跟他不會容忍美軍遇襲,美方會採取一切所需行動,保護美國、軍隊和國家利益。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共和黨議員威克促請拜登政府,直接攻擊伊朗目標。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就批評拜登政府的中東政策未能威懾伊朗,更稱要狠狠打擊德黑蘭。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就稱要向施襲者追究責任。

英國外交部長卡梅倫在襲擊發生後再次呼籲伊朗“緩和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

卡納尼指這些言論威脅“區域和國際和平與穩定”。

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因不滿美方支持以色列攻打哈馬斯,自去年10月初加沙戰事爆發後,向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美軍施襲接近160次。有分析認為,這次是加沙戰事爆發以來首次有美軍在中東遇襲身亡,預料中東緊張局勢將會進一步升溫,相信美軍會有重大回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