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在敘發動報復性空襲已致6人死亡

分享到:
2023-03-24 1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3日晚,美軍在敘利亞東部實施的“報復性”空襲造成6人死亡。美軍空襲的目標是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的武器庫,6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支持者死於這場空襲。

美軍資料圖(視頻截圖)

美國國防部23日晚間宣佈,在一架疑似“伊朗”的無人機襲擊美國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聯軍基地後,美國國防部下令在敘東部對隸屬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民兵組織的基礎設施進行了空中打擊。

據美媒報道,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架自殺式無人機當地時間23日下午2時之前,襲擊了位於敘東北部哈塞克附近的聯軍基地,此次襲擊造成一名美國承包商喪生,5名美國軍人和另一名美國承包商受傷。 聲明還稱,美國情報機構認為這架無人機來自伊朗。隨後,美國對該地區與伊朗有關的目標進行空襲作為報復。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授權下,美軍當晚對敘東部的目標進行了空襲。

報道還稱,兩名受傷的美國軍人在現場接受了治療,另外3人和受傷的美國承包商被疏散到位於伊拉克的醫療機構。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下午,美軍在敘哈塞克省亞魯比亞鄉村地區的非法軍事基地遭襲,隨後美軍在該地區展開巡邏,多架直升機和軍用飛機在該地區上空盤旋。

此前,美國中央司令部2022年8月23日發佈聲明說,美軍當天在敘代爾祖爾對隸屬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民兵組織的基礎設施進行了空中打擊。目的是摧毀伊朗民兵組織的燃料庫。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當月24日說,美軍對敘境內目標發動空襲是“侵略行徑”和“恐怖主義行為”,侵犯了敘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他說,被襲目標是“反對占領的民眾團體”,這些團體與伊朗之間沒有任何聯繫。(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