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分享到:
2024-04-14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024數字經濟峰會” 4月12日到13日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行。

  【字幕】峰會雲集約4000名來自海內外和香港的創科界翹楚和商界領袖,分享者來自多個知名公司,包括阿里巴巴、華為、思科等。由於現場匯聚來自全球各地的投資者,不少初創公司也抓著機會,帶著自己的產品亮相,希望吸引投資者關注。其中不少與民眾的日常生活相關。

  【字幕】(展品介紹)

  5G遙控倉庫堆高車

  電動手推車系統

  Go1機械人-全球首款消費級伴隨仿生四足機器人

  電競跑步

  睡眠增強器

  【同期】HairCoSys負責人 Michael Wong

  我們AI系統可用來檢查你頭髮的問題,譬如將儀器放到你的頭皮上便可以知道你頭髮是什麼情況,我們還有量化分析,知道你頭髮的數量,頭髮的粗幼度全部知道,這技術是我們用了100萬張相片去研發出來的AI模型,我們團隊用了大約兩年的時間研發,現在可以面向市場,在這可以展示我們的科技讓大眾知道。這裡有很多投資者,不同的合作者可以幫我們把產品推廣到全世界,可以認識多些人。

  【同期】ASTRI物聯網感測與人工智能技術高級經理 Sam Hau

  我們今天在這裡介紹的是ARHMB,一些光學算法系統的技術,可以和遠端系統去做溝通,可以讓數據庫有更多的訊息,在不同的場景裡可以應用。我們的研發最主要是用了近端技術,如果運用數據幫助人類去完成任務,希望研究成果可以落地。

  【同期】Nop co-founder Fioni Fong

  我們運用了數據庫去找出水果,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方式,可以(將水果)演變成不同的產品,都是靠這些數據去幫助我們做決定,然後用冷涷技術的方式將這些水果的壽命延長。我覺得對比去年,今年的展會多了很多人,因為上一年疫情剛過去,復常没多久。今年明顯多了很多人,也不只是在香港的人,其他不同國家的人也會來。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