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通脹數據“爆了” 降息預期再生變數

分享到:
2024-04-11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當地時間4月10日,美國勞工統計局公佈數據,美國3月CPI同比上昇3.5%,環比增0.4%,均超出市場預期。同時,美聯儲更為關注的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脹也全面超出市場預期。受此影響美股三大指數集體大幅低開。

數據顯示,美國3月CPI同比上昇3.5%,為2023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高於預期的3.4%,同時也高出前值3.2%。美國3月CPI環比增長0.4%,也超過預期的0.3%,前值為上昇0.4%。

同時,美聯儲更為關注的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通脹也全面超出市場預期,數據顯示,因汽油和住房價格上漲,美國基礎通脹率連續第三個月超出市場預期。

在核心指數中,商品成本同比繼續下降,但服務業正在重新加速。

這則超預期的CPI數據直接引發全球市場巨震。美股三大指數集體大幅低開,截至北京時間22:00,道指跌1.28%,納指跌1.14%,標普500指數跌1.15%。

另外,美元指數直線飆升,非美貨幣集體重挫,其中,歐元兌美元下跌1%,美元兌日元匯率突破152,為1990年7月以來首次。

最新的CPI數據公佈後,美聯儲6月降息的懸念幾乎消失。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6月前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從56%降至23%。

互換市場顯示,美聯儲年內僅降息50個基點,互換市場已完全消化的美聯儲首次降息時間從今年9月推遲至今年11月。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聯席首席投資官Bob Prince表示,美國通脹持續且經濟持續走強已讓美聯儲今年降息的預期“偏離軌道”。

在多位美聯儲官員鷹派表態與非農數據超預計激增之際,華爾街上越來越多經濟學家開始預計,今年年內恐怕都看不到降息了。

達科塔財富高級投資組合經理Robert Pavlik表示,通脹數據比預期火熱,無論是整體還是核心數據,這都推動了期貨的下跌,因為數據表明了通脹具有粘性,以及美聯儲在2024年要麼減少降息次數,要麼根本不降息的可能性。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