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李家超:香港面對轉型及競爭時不可只留戀過往事物

分享到:
2024-04-09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接受電台節目採訪時表示,香港過去一個階段着重政治,在基本法23條立法後,香港可全面拚經濟、拚發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李家超提到,要全面落實《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的措施,增加競爭力和吸引力,把握好香港擁有獨特的國家及國際機遇。香港過往經歷經濟轉變時,都可轉危為機,變得更有競爭力。香港面對要轉型與其他地區競爭時,不可只留戀過往事物。

李家超指,本港可刺激內部消費及投資。他舉例指,政府今年的工程開支達約900億元,可刺激市場;政府亦會在“盛事經濟”中作“搭台”角色,和民間行業的經營者合作,擴大“盛事經濟”帶來的連鎖效應。

此外,李家超寄語年輕人認識國家的歷史,做一個有內涵、愛國及有能力的人,在面對問題時要處理問題的“本質”。他舉例指,在本港與內地探討“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時,有人慫恿他人取消器官捐贈登記,以“兩制”抗拒“一國”。他強調,政府不能因為這些現象,而改變推廣及完善跨境器官移植的決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