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德國總理也加入了 TikTok在歐洲政界真香

分享到:
2024-04-09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在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上傳首個視頻,成為最新一位入駐該平台的歐洲領導人。儘管美國政府大肆炒作所謂“TikTok威脅國家安全”的不實言論,鼓動盟友打壓TikTok,很多歐洲領導人仍對其愛不釋手,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9日正式上任的愛爾蘭總理哈里斯等。美媒指出,6月歐洲議會將舉行選舉,預計此次選舉年輕選民將增多,而TikTok是爭取年輕選民支持的重要陣地。

朔爾茨8日在TikTok創建賬號並上傳首個視頻,向觀眾展示總理辦公室,最後鏡頭轉向坐在桌前的朔爾茨本人。朔爾茨在另一個社交平台X宣布自己入駐TikTok的消息,並開玩笑說:“我保證我不跳舞。”TikTok最初是以各種跳舞視頻和挑戰遊戲出名。德國總理發言人發表聲明說,越來越多的德國民眾在TikTok上獲取信息和討論政治議題,這個新賬號將向民眾提供更多信息,讓他們瞭解政府工作的幕後情況。聲明特別提到,朔爾茨入駐TikTok是為了吸引年輕人。

近期德國主流政黨愈發重視TikTok。路透社指出,德國右翼政黨另類選擇黨搶先入駐TikTok,目前已有超過41萬粉絲,令朔爾茨政府感到擔憂。上月,德國衞生部長勞特巴赫成為該國首位在TikTok建立賬號的部長。他表示,不能將社媒陣地拱手讓給另類選擇黨。

近年來,TikTok成為美西方國家政客的眼中釘,受到越來越多的安全和隱私審查。例如,英國和奧地利去年禁止政府雇員在工作手機上使用TikTok;德國的安全機構以安全擔憂為由,警告不要使用TikTok;美國國會眾議院則推出剝離法案,要求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之內剝離TikTok……

然而,隨著歐洲大選臨近,歐洲主流政界人士越來越擔心,TikTok成為邊緣政黨的地盤。

新一屆歐洲議會選舉定於今年6月舉行。歐洲議會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本屆選舉將是英國“脫歐”後的首場歐洲議會選舉,被視為歐洲政治的“風向標”。此前有媒體指出,放眼整個歐洲,今年都將會是“右轉”的一年,這對俄烏衝突以及其他國際熱點問題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變量。

路透社新聞研究所去年的一份報告發現,越來越少的人信任傳統媒體,更多的人轉向TikTok獲取新聞。TikTok是這份報告中增長最快的社交網絡,20%的18至24歲的年輕人使用TiKTok獲取新聞咨詢。

而美國政治新聞網歐洲版“Politico EU”3月發現,在2月15日至3月8日期間,705名歐洲議會議員中有186人在TikTok上活躍,其中四分之一來自右翼和極右翼團體,僅有極少數極左翼議員能與之匹敵。分析師和政治顧問一致認為,社交媒體,尤其是TikTok,已經成為歐洲政界爭奪下一代選民的關鍵戰場。(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