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稱解放軍演習靶場疑模擬台北“博愛特區”

分享到:
2024-03-28 13: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台北消息:有軍事迷發布最新衛星圖,顯示解放軍演習靶場疑似模擬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周邊“博愛特區”的景物。台防務部門官員對此聲稱,這對於台方是警訊,台軍會“嚴陣以待”。

綜合台媒報道,近日有軍事迷在社交平台分享衛星影像,稱解放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新建模擬台北“博愛特區”的演習靶場,供各型戰機進行炸射訓練,“恫嚇意味十足”。

對此,有台軍退將分析稱,解放軍用仿真的地形進行實戰化訓練,未來實戰就可以直接套用到台灣,目標是速戰速決、首戰決勝。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27日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稱,假如台軍有這個能力以及場地,也可以模仿某個區域進行演練。外界對台灣設很多模擬區域是必然的,這也顯示對方的作戰重點在哪裡,對台方是一個警訊,台軍不會輕視。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圖源:聯合報)

據此前報道,本月初邱國正接受立委質詢談及兩岸關係時坦言,兩岸局勢現在十分嚴峻,他每天都提心吊膽,晚上也睡得不好。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曾指出,大陸不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干涉,絕不是針對大多數台灣同胞。“台獨”一日不除,台海就一天不得安寧。只有摒棄“台獨”,台海和平才能得到切實保障,台灣百姓才能安心無憂。(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