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今年中國核電裝機將超過美國 成為全球第一

分享到:
2024-03-27 12:0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中廣核副總經理施兵表示,今年中國的核電裝機肯定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核電大國。

  3月26日至29日,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舉行。施兵在參加26日下午以“加速邁向零碳電力”為主題的對話介绍核能時作出上述表述。

  施兵表示,中廣核發展以核電為主的清潔能源。目前運行的54台裝機裡,中廣核佔了27台,裝機容量佔54%。

  “除了核電之外,我們還發展清潔能源。”他介紹說,在國內30餘個省市有超過4500萬千瓦的運行裝機,在國際上,中廣核是國內在海外清潔能源裝機規模最大的央企,在海外清潔能源裝機近1400萬千瓦,在亞洲有近800萬千瓦,“我們是馬來西亞第二大的獨立發展商,是韓國最大的獨立發展商,清潔能源分布在歐洲、東南亞、巴西等地區”。

  據他介紹,現在中國核電裝機應該已經超過了1億千瓦,成為核電強國,“今年肯定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核電大國”。

  施兵也指出:“我從自身感受來講,我覺得挑戰主要一個是化石能源依賴還是太大”,施兵具體分析提到:“亞洲化石能源消費還是要佔到能源消費85%,還有亞洲能源機構電力比較失衡,以及亞洲各國對清潔能源政策發展是存在很多的難點和不統一。”

  針對挑戰,施兵認為,要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比如中國有優勢的技術、經驗,該如何加強國際合作,協助其它國家發展清潔能源。(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