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新奧能源去年核心利潤按年上昇11.3%

分享到:
2023-03-26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中國最大的清潔能源分銷商之一,新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宣佈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之全年業績。年內,集團主營業務包括綜合能源、天然氣零售及增值業務穩健增長,驅動總營業額上昇18.2%至人民幣 1,100.51 億元,核心利潤按年上昇11.3%至人民幣 79.64 億元。

新奧能源主席王玉鎖表示:“2022 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發展環境的複雜性、嚴峻性和不確定性,新奧能源經受住了嚴峻挑戰,展現了公司業務的彈性與靈活性。隨著 2023 年中國社會經濟活動的恢復,預計國內天然氣需求將出現恢復性增長。公司將戰略定位升級為“家庭品質生活和企業能碳管理智慧城市服務商”,新奧將利用數智化、低碳化牽引推動現代能源體系化建設,並為人民打造安全、低碳、智慧、健康的生活場景。

公司始終堅持“安全就是新奧的品牌”理念,持續推動安全體系建設,多年以來一直保持良好安全記錄。年內,公司完成所有20年以上的老舊管網改造;并完成基於工程、管網、廠站、戶內和泛能5大業務場景108個子場景的安全數智化管理體系建設,實現全場景下“看得見、 知重點、有人管”的安全閉環管理。

中國雙碳目標激發了全社會對清潔能源、低碳產品和服務的龐大需求,加上全國統一電力市場體系建設,大大推動了集團電力相關業務的蓬勃發展。集團憑藉多年在泛能領域業務的深耕,積累了豐富的清潔能源解決方案、低碳產品組合、和智慧能源管理工具。年內簽約客戶年用能規模超 180 億千瓦時,同時完成 9 個城市級項目簽約,其中海寧市與大興機場臨空港廊坊片區兩個城市項目分別代表舊城升級換代及新城零基打造,極具代表性。

年內,集團共有60個泛能項目完成建設並投入運營,累計已投運泛能項目達210個,帶來冷、 熱、電、蒸氣等總共222.39億千瓦時的綜合能源銷售量,按年增長16.6%。當中,新能源銷售量佔比按年增加35%,而電力銷售量佔比更大幅提升至8.1%。在建泛能項目54個,當在建及已投運項目全部達產後,綜合能源需求量可達417億千瓦時。年內,綜合能源業務收入大幅上昇40.3%至人民幣109.51億元,毛利亦增加14.0%至人民幣15.56億元。

集團擁有龐大的客戶群體,目前已經為超過 2,792 萬個家庭用戶和 224,462 個工商業用戶提供燃氣供應,客戶網絡的潛在附加價值巨大。截至 2022 年底,集團擁有獨家經營權的城市燃氣項目 總數達到 254 個,覆蓋 20 個省市及自治區。

王玉鎖總結:“2023 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 代化國家開局的重要一年。天然氣業務方面,集團將夯實現有客戶,繼續增強天然氣業務彈性 與韌性;並擇機併購,繼續擴大天然氣基本盤,保持天然氣業務持續穩定增長。綜合能源業務 方面,我們將繼續把握低碳機遇,以熱、電作為主力雙輪驅動,為企業客戶提供安能碳一體化 管理全場景解決方案。智家業務方面,我們將藉助家庭用戶用氣需求,深入家庭用戶生活場 景,不斷提升客戶滲透率及客戶單戶價值。集團將始終堅持客戶牽引、燃氣切入、安能碳多品 創值的戰略方針,為股東持續創造長期價值。”(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