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何立峰會見格奧爾基耶娃談國際經濟金融形勢

分享到:
2024-03-26 16: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日前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雙方就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相關重大議題交換意見。

  據北京官媒26日消息,何立峰表示,中國經濟持續穩中向好,內生動力不斷增強,發展新質生產力將進一步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政府願繼續支持基金組織為促進全球穩定繁榮作出新貢獻。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相信中國推動增長模式轉型和金融高質量發展將為全球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

  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3月24日的首場專題研討會上,格奧爾基耶娃在發言中說,中期看,中國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貢獻者。依靠一定的改革措施,中國的增長速度可能會比現狀快得多。

  談到世界經濟,她表示,對大多數國家的財政當局來說,今年也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各國需要進行整合以減少債務並重建緩衝,同時為其經濟的數字化和綠色轉型提供資金。幸運的是,面對過去幾年的衝擊,全球經濟體現出顯著韌性,這歸功於大多數發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強勁的宏觀經濟基本面以及消費者和政府支出。(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