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港理大與陽江實驗室合作促離岸風電建設

分享到:
2024-03-26 16:1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記者 譚暢)香港理工大學26日與廣東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簽訂合作協議,成立“香港理工大學—陽江實驗室海上風電聯合研究中心”,致力促進離岸海上風電技術發展。

  據香港機電工程署估算,若香港的潛在離岸風能達到107億千瓦時,便能滿足本地約三分之一的電力需求。離岸風電建設往往涉及工程設計、施工等方面的技術性難題,是次合作將促進雙方開展交叉研究,提出實際工程方案,助力離岸風電建設。

  香港理大副校長趙汝恆於典禮上致辭表示,風力發電已成為多國實現碳中和的策略之一,理大與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的合作除了能惠及離岸風電發展外,也能深化兩地在科研、人才培養、文化知識交流等多方面的聯繫。

  他指出,聯合研究中心將進一步結合雙方的科研實力和經驗,破解能源領域重大科學問題,突破核心技術壁壘,支撐打造世界級的風電產業基地和潔淨能源研發創新基地。

  陽江市副市長劉德偉希望,雙方能以海上風電聯合研究中心成立為契機,攜手促進更多海上風電先進技術成果在陽江落地轉化和推廣應用,為陽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海上風電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動力。(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