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導彈侵入領空 波蘭召見俄大使被拒

分享到:
2024-03-26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消息,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謝爾蓋·安德烈耶夫3月25日告訴衛星通訊社,他因“導彈事件”被波蘭外交部召見,他決定不前往赴召,因為波蘭方面沒有提供證據。 

俄羅斯外交部(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安德烈耶夫說:“今天(3月25日)早上,我被邀請到波蘭外交部與一位副部長會面。當被問及談話的主題時,我被告知與昨天的事件有關,一枚疑似俄羅斯巡航導彈在波蘭領空飛行了39秒,然後飛向某個地方。作為回應,我問波蘭方面是否打算向我們提供這些指控的證據。”

安德烈耶夫補充說:“我沒有收到明確的答覆,並且提請注意,我們仍在等待波蘭方面給出去年12月29一枚疑似俄羅斯巡航導彈飛入波蘭領空的證據,目前尚未收到。”

他說:“有鑒於此,我認為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談論這個問題毫無意義,因此拒絕前往波蘭外交部。”

此前,波蘭軍方宣布,24日凌晨,俄軍發射的一枚巡航導彈曾飛入波蘭領空,持續飛行了39秒。波蘭外交部隨後宣布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俄方就這一事件作出解釋。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稱,當地時間24日凌晨4時23分左右,俄軍機發射的一枚導彈從波蘭東部盧布林省奧瑟多夫鎮上空飛過,在波蘭領空內飛行了約39秒。這枚導彈的攻擊目標是烏克蘭西部城鎮。 

作戰司令部發言人戈雷謝夫斯基表示,對導彈軌跡、飛行速度和高度的評估表明,這枚導彈不會落入波蘭境內,因此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決定不擊落這枚導彈。他指出,與允許導彈飛過波蘭領空相比,嘗試擊落導彈將給當地居民帶來更大的風險。 (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