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摩爾多瓦驅逐一名俄外交官 俄稱將做出回應

分享到:
2022-11-02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日,東南歐國家摩爾多瓦外長波佩斯庫在推特上發文稱,摩爾多瓦召見了俄羅斯駐摩大使瓦斯涅佐夫(Oleg Vasnetsov),宣佈一名俄羅斯外交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將其驅逐。不過摩方並未透露這名外交人員的身份。

圖為俄羅斯外交部大樓 新華社發

據俄羅斯《莫斯科時報》1日報道,此事的起因是一枚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的俄羅斯導彈的殘骸墜落在摩爾多瓦領土北端。

摩爾多瓦內政部稱,其中一枚導彈的殘骸10月31日落在摩爾多瓦北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納斯拉夫恰村,震碎了幾座房屋的窗戶,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此外,俄羅斯轟炸烏克蘭水電基礎設施,亦影響摩爾多瓦水電供應和安全。烏方表示,10月31日遭受了一波“大規模”導彈襲擊,50多枚巡航導彈射往烏全國各地的目標,其中包括首都基輔的電力和供水系統。

摩爾多瓦因此做出了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決定,以抗議俄對烏克蘭“加強攻擊”。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報道,俄外交部表示,不會對外交官遭摩爾多瓦驅逐一事置之不理。

據此前報道,波佩斯庫10月10日稱,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的三枚導彈越過了摩爾多瓦領空,為此下令召見俄羅斯大使。

摩爾多瓦跟鄰國烏克蘭一樣,過去是蘇聯的一部分,現政府立場親西方。俄烏衝突爆發後,摩爾多瓦譴責了俄羅斯,但表示將保持中立立場,不會參與對俄制裁。(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