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八達通推“全國通”覆蓋內地336個城市

分享到:
2024-03-25 2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香港八達通公司25日公佈,26日正式發售“全國通”實體卡,無需實名登記,可在內地336個城市乘搭具“交通聯合”標誌的公共交通工具,在香港則可當八達通使用。

香港八達通資料圖。圖源:網絡

據公佈,全國通適用於內地336個城市共超過3.8萬條公共巴士線路、48個城市的285條軌道交通鐵路及城市渡輪等,但不適用於內地零售支付。

全國通只需用港幣增值,在內地消費時會自動兌換為人民幣,以即日匯率換算。全國通可在香港的八達通增值機、地鐵站增值機以及八達通APP進行增值。

八達通與深圳通曾在去年8月推出“深港一卡通”,但該卡不是實體卡,而是非接觸式智慧IC卡。此外,深港一卡通分港幣、人民幣戶口,要分別用港幣和人民幣進行充值,相比之下,全國通更加方便。

全國通每張售價88港元,最高儲值限額為3000港元,市民可經各大便利店和指定7個港鐵站購買,包括紅磡、落馬洲、上水、粉嶺、荃灣、九龍塘及金鐘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