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八達通“全國通”發售首日銷情理想

分享到:
2024-03-26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記者 徐嘉儀)香港八達通公司推出的“全國通”實體卡26日在香港Circle K全線分店及指定港鐵客務中心發售。中通社記者走訪多個售賣點觀察,“全國通”銷情理想,有便利店存貨已售罄。

“全國通”無需實名登記,每張售價88港元,最高儲值限額為3000港元,只需用港幣增值,在內地消費時會自動兌換為人民幣,以即日匯率換算。可在內地336個城市乘搭具“交通聯合”標誌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逾3.8萬條公共巴士線路、48個城市的285條軌道交通鐵路及城市渡輪等,但不適用於零售支付。在香港,則可當八達通使用。

當天上午,記者到臨近深港邊境的港鐵上水站多家Circle K便利店了解售賣情況,期間不少市民查詢。港鐵職員告訴記者,客務中心有很多人查詢買卡,大多是香港市民。

市民張女士告訴記者,她和女兒在內地用支付寶乘車碼搭乘交通工具,十分方便。但家中長者不熟悉電子支付,而且部分內地城市未推出港澳長者免費搭車的福利,所以想幫老人家買一張,就算出了大灣區,也可以在其他城市使用。

常在周末北上的許小姐對記者說,雖然現在電子支付已經很普遍,但有一張實體卡會比較方便,在手機沒電或者沒信號時可作備用。

記者從便利店了解到,近港鐵站的便利店會有較多存貨,即約70至80張,其他門店則有約30至40張。一家住宅區附近的便利店上午已賣完存貨。

八達通與深圳通曾在去年8月推出“深港一卡通”,但不是實體卡,而是非接觸式智能IC卡。此外,“深港一卡通”分港幣、人民幣戶口,要分別用港幣和人民幣進行充值,相比之下,“全國通”更加方便。(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