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已致93人死亡 包括3名兒童

分享到:
2024-03-23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3月23日發布消息,莫斯科州音樂廳嚴重恐襲事件已致93人死亡。預計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這是3月22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拍攝的火光中的“克羅庫斯城”音樂廳。新華社圖片

初步數據顯示,死亡原因為槍傷和燃燒產物中毒。其中有3名兒童遇難。此外,目前共有121人在醫院接受救治,其中有3名兒童。

據俄羅斯報紙網報道,音樂廳的一座厠所內發現10多具屍體。報道稱,許多人只是因吸入煙霧窒息而死,身上沒有受傷。

俄羅斯偵查委員會表示,對音樂廳建築的初步檢查結果表明,恐怖分子在襲擊中使用了自動武器,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的調查人員發現並收繳了這些武器和彈藥。目前正在對物證進行彈道、基因和指紋檢驗。此外,還確定恐怖分子使用了易燃液體在音樂廳內縱火。有媒體掌握的照片顯示,這起恐怖襲擊事件的嫌疑人乘坐一輛白色汽車逃離現場。

克里姆林宮發布的消息顯示,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向總統普京匯報時稱,共抓捕11人,其中包括全部4名直接參與恐襲事件的嫌疑人。

另外,對於有消息稱“有塔吉克斯坦公民參與此次恐怖襲擊事件”,塔吉克斯坦外交部表示,這是“假消息”。(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