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最高將領:西方對烏克蘭支援可能超過武器供應

分享到:
2024-03-22 2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武裝部隊總參謀長蒂埃里·布克哈德21日表示,西方對烏克蘭支援可能超過武器供應。他的表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不排除向烏克蘭派兵”言論相呼應。

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布克哈德在與瑞典武裝部隊總司令米凱爾·比登會談後作出上述表態。布克哈德表示,俄羅斯不應指望西方將對烏克蘭的支持僅局限於武器供應。他稱,俄總統普京“將自己的行動建立在西方只是提供武器,永遠不會進入烏克蘭的想法上,我們必須向他表明,他無法利用該邏輯走到底,因為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布克哈德說:“烏克蘭戰爭與我們關係密切,因為我們與戰爭的結果息息相關。因此,歐洲人必須有能力承擔風險,以確保未來十年歐洲的安全。”他說,馬克龍的意圖是“讓普京知道”,“我們明白在烏克蘭的利害關係”。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時間21日,歐盟國家領導人再次齊聚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而俄烏衝突依然是主要議題。據歐洲理事會官網發布的信息,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中,歐盟領導人將討論如何繼續支持烏克蘭,提供盡可能多的政治、金融、經濟、人道主義、軍事和外交支持。

英國《衛報》報道稱,歐盟領導人將討論如何利用其凍結的俄羅斯資產產生的利息,來增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據報道,歐盟委員會20日正式推出提案,提議每年將上述收益轉移給烏克蘭。報道稱,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清算銀行掌管著價值1900億歐元屬於俄羅斯央行的證券和現金。歐盟委員會估計,這些資產每年可產生25億歐元到30億歐元的利潤。根據該提議,俄在歐洲資產收益的90%都將轉入歐洲和平基金,該基金不列入歐盟預算,主要用於為烏購買武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