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近六成烏克蘭國民已做好將衝突持續多年的準備

分享到:
2023-06-30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里•庫列巴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克蘭已做好將武裝衝突持續多年的準備。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里·庫列巴。圖源:澎派新聞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0日報道,庫列巴在意大利電視台“La7”節目中表示:“我們在國民中做了一項調查,58%的烏克蘭人說,準備好進行多年抵抗,以使我國有獲勝機會。烏克蘭人明白,戰爭是生死攸關的問題。”庫列巴稱,他無法就戰爭的結束做出預測,他每天都在努力使衝突早日結束。

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曾表態“沒有拒絕過和談”,問題的關鍵在於西方。如果西方希望通過談判來解決衝突,就應該停止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

另據報道,歐洲聯盟在29、30日舉行理事會討論烏克蘭情勢和歐盟經濟及安全議題。歐盟對於是否將受其制裁凍結的俄國資產拿來抵償,已討論一段時日。

俄國中央銀行被凍結的資產大部分存放在比利時的歐洲清算銀行,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在高峰會前表示,將俄國被凍結資產的收益拿來重建烏克蘭是“合邏輯”的事。

歐盟理事會在30日凌晨作出結論,要求成員國部長會議、對外事務高級代表及歐盟執委會在符合歐盟法律及國際法的情況下,進一步探討可行的動用俄資方式,並與盟友合作。

根據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可能有兩種方法,一是對俄國央行資產衍生的孳息課徵“暴利稅”,二是把那些凍結的資產拿去投資,將獲得的收益用於烏克蘭。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透露,希望歐盟能在12月中旬之前正式展開烏克蘭的入會談判。(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