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伊朗若為俄提供無人機將被制裁

分享到:
2022-10-17 2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17日表示,如果伊朗被證實為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用以攻擊烏克蘭,歐盟可能會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圖源:新華社

烏克蘭報告指,俄羅斯近幾個星期用伊朗制造的Shahed-136無人機攻擊烏克蘭。伊朗方面否認向俄提供這些無人機,而克里姆林宮則沒有發表評論。

博雷利當天在抵達盧森堡參加歐盟外長會議時告訴記者:“我們將尋找有關伊朗參與俄烏衝突的具體證據。”他補充說,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將參加這次的會議。

兩名參與籌備歐盟外長會議的外交官透露,歐盟或考慮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但預計當天不會有具體決定。

丹麥外長科弗德說,歐盟應該對基輔的新一輪空襲做出強烈反應。烏克蘭首都基輔中央火車站附近的建築物17日遭俄方無人機襲擊,至少一死三傷。

歐盟已準備在當天對約15名參與政府鎮壓行動的伊朗人實施旅行禁令並凍結他們的資產。9月13日,22歲的庫爾德族女子阿米尼因著裝不合規範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間陷入昏迷後死亡。民眾普遍認為阿米尼生前曾遭暴力毆打。阿米尼的死在全國引發一系列大規模抗議活動,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包括聯合國難民署發佈聲明要求關注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對婦女的迫害。美國財政部還對道德警察和伊朗各安全組織的領導人實施制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