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學者拒絕抹黑中國 主持人破防了

分享到:
2024-03-20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你覺得中國是美國安全的威脅嗎?”“完全不是!”在得到一連串相左的答案後,眼見引導失敗的英國主持人皮爾斯·摩根破防了,不斷打斷受訪者發言,還頗為傲慢地問到“對你來說世界上還有壞人嗎?”

這一幕發生在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美國著名經濟學家傑弗瑞·薩克斯接受英國主持人皮爾斯·摩根的訪談時。在19日播出的《未經審查的皮爾斯·摩根》節目中,他們談及俄烏沖突、中美關係和台海局勢等話題。

圖源網絡

“你覺得中國是美國安全的威脅嗎?”面對主持人的提問,薩克斯教授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說道“完全不是”。答案似乎未如主持人預期,主持人發問“真的嗎?” 薩克斯教授又否認三連,語氣一次比一次堅定地回答道“完全不是”。這一舉動讓主持人破防,直言“你看起來完全不受這些‘專制政權’的困擾”。

薩克斯教授回道,他43年前就曾去過中國,通常一年就要去中國幾次,也一直在學習和研究中國的歷史和經濟史,他不認為中國會對美國造成傷害。

在訪談中,主持人還故意拋出“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等問題,刻意渲染“中國威脅論”,但薩克斯教授避開了對方設置的陷阱。

薩克斯教授說,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美國向台灣運送軍備,這絕對是魯莽的,就像武裝烏克蘭,使其面臨最大的生存危險。他還堅定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支持一中原則。

眼見薩克斯教授不入圈套,主持人開始意味深長地說“你很信任俄羅斯和中國”。薩克斯則回覆道,他無非是希望美國能與其他國家保持相互尊重的正常關係,而非偏向於這些國家。他還指出,非常欣賞中國的文明,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他希望建立互相尊重的中美關係。

聽到一連串與預期相左的答案後,主持人破防了,說道“對你來說世界上還有壞人嗎?我是說,你是朝鮮金正恩的粉絲嗎?”

主持人不專業的操作也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說,薩克斯教授的說法絕對令人信服。皮爾斯試圖讓受訪者“說一些壞話”,只是為了讓自己高興。

圖源網絡

也有網友說,薩克斯教授一如既往地彬彬有禮,皮爾斯的訪談風格居高臨下。

圖源網絡

有網友指出,儘管皮爾斯採取了諷刺和居高臨下的態度,但這是一次很好的採訪。我想到最後,連皮爾斯也意識到薩克斯教授是個非常正派、知識淵博的人。

圖源網絡

還有網友諷刺道,皮爾斯應該堅持他在小報上對梅根咆哮。當談到地緣政治時,完全超出了他的能力範圍。皮爾斯曾在《早安英國》上猛烈批評哈里夫婦,惹來4萬多起投訴,梅根也發出正式投訴,皮爾斯也因此在2021年退出該節目。

而薩克斯教授曾在2001年至2018年的18年間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特別顧問,兩度被《時代》雜志評選為100位最具影響力的世界領袖之一,他也曾多次指出美國對華思維大錯特錯,非常危險。

今年1月24至25日,第17屆亞洲金融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薩克斯教授在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專訪時也說,中國將繼續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經濟體,也將建造大量的實體基礎設施。香港都將發揮非常積極和重要的作用,成為世界金融、企業服務、物流、貿易以及與之相關的所有其他進程的中心。(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