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承認短暫入境烏克蘭

分享到:
2022-03-0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俄烏衝突持續之際,當地時間3月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來到波蘭與烏克蘭邊境。美國務院網站5日發布的一則采訪實錄顯示,布林肯確認自己在此行期間越過了波烏邊境、進入烏領土。

美國務院網站發布的采訪實錄顯示,布林肯是在波蘭一家酒店接受采訪的,采訪他的是波蘭電視台TVN記者皮奧特·克拉斯科。

在一番寒暄後,記者問:“一個半小時之前,我們聽說你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見了面。”對此,布林肯給予肯定回答。“據我所知,你在烏克蘭——如果我說錯了請糾正我——你越過了邊界。”記者接著追問。對此布林肯回答說:“沒錯。”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在6日報道中確認此事,稱布林肯在抵達波烏邊境後,在那里會見了庫列巴。現場照片顯示,二人在周圍助手、記者圍繞下在波蘭一側街道上并肩行走。福克斯新聞網稱,有報道顯示,二人隨後的行程包括穿越邊界,到達烏一側。

此外,布林肯於北京時間6日晚7時左右在推特上發布一條推文,稱其到訪了美國駐基輔大使館。

據消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3月3日至8日期間訪問歐洲六國——比利時、波蘭、摩爾多瓦、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美國務院稱,布林肯此次出訪旨在“繼續與北約和歐洲夥伴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進行廣泛磋商和協調”。(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