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馬斯領導人指責以色列破壞新一輪加沙停火談判

分享到:
2024-03-20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發表聲明稱,以軍在加沙地帶蓄意針對警察和政府官員發動襲擊,表明他們想要在加沙民眾間“散布混亂和延續暴力”,這同時也反映出以色列領導人試圖破壞正在多哈進行的新一輪停火談判。

3月17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中部城市代爾拜拉赫查看以軍空襲後的廢墟。圖自新華社

當地時間18日起,以軍對加沙地帶希法醫院發起襲擊,打死超過50人,其中包括一名哈馬斯高級官員法伊克· 馬布霍赫。以軍稱,馬布霍赫是哈馬斯內部安全部隊的官員。哈馬斯則通報稱,馬布霍赫負責的是人道主義救援工作,主要負責協調各方將救援物資運往加沙北部。

據加沙地帶消息人士稱,以軍19日繼續對希法醫院進行圍攻。以軍聲明說,以軍在希法醫院的軍事行動中已打死至少50名哈馬斯武裝人員,並逮捕至少180人。

關於新一輪加沙停火談判,卡塔爾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19日說,加沙停火談判目前尚未接近達成協議,卡方對談判持“謹慎樂觀”態度。

安薩里當天在每周例行記者會上說,率領以色列代表團的以情報和特勤局(摩薩德)局長巴爾內亞已離開卡塔爾,但技術問題團隊仍在多哈進行磋商。談判仍在進行中,但遠未到宣佈任何成果的時候。卡方希望談判持續下去,直至達成協議。

安薩里還警告說,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若開戰,將造成人道主義災難,而且一旦局勢升級,必將對談判產生影響。

以色列代表團18日抵達卡塔爾,與卡塔爾和埃及官員舉行談判。由於哈馬斯和以色列拒絕面對面談判,由埃及和卡塔爾“傳話”。(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