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辦所謂“民主峰會”,抗議聲一片

分享到:
2024-03-19 08: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美國主導的所謂第三屆“民主峰會”18日至20日在韓國首爾舉行。韓國市民團體18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集會,抗議所謂“民主峰會”的召開。

據當地媒體報道,韓國市民團體“全國民眾行動”當天在“民主峰會”舉辦地附近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民眾手持寫有“反對為維持美國霸權而舉行的民主峰會”橫幅,高喊“民主峰會擴散虛假民主”“譴責尹錫悅政府盲從以美國為中心的價值同盟”等口號。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有集會參與者表示,“美國將‘民主峰會’舉辦地定在韓國,其意圖十分明顯,就是為了維持正逐步崩潰的霸權,將韓國推向陣營對抗的前線”。

韓國《京鄉新聞》17日曾發表評論文章說,帶有陣營對抗邏輯的所謂“民主峰會”在全球範圍內并無多少支持,韓國卻帶頭宣揚美國“新冷戰價值觀”,如此做法是否有助於韓國國家利益值得懷疑。

美國打著“民主”的旗號分別於2021年12月以視頻方式、2023年3月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操辦所謂的“民主峰會”,均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質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了在韓國舉行的這次“民主峰會”。他表示,作為原則,中方一貫反對以意識形態劃線,將民主問題工具化、武器化。這種做法本身就與民主精神相悖。當今世界需要的,不是以民主名義製造分裂,而是在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基礎上加強團結合作,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中方願同各國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就民主等問題開展交流互鑒,共同為人類民主事業作出新的貢獻。世界各國應共同為實現和睦相處、合作共贏作出積極努力,而不是破壞國際社會團結。(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