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22位“大俠”頂峰相見紀念金庸誕辰百年

分享到:
2024-03-17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爲紀念查良鏞(金庸)百年誕辰,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3月16日至10月7日推出“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展覽展出二十二尊由著名雕塑家任哲以金庸筆下武俠小說人物為主題創作的雕塑及手稿,向這位文壇泰斗致敬。

  【字幕】據悉,該展覽隨後將會移師新加坡及泰國等地展出。

  【同期】“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策展人 方圓明 

  這次是史上第一次,以雕塑人物去做金庸先生小說筆下人物的展覽,“俠之大者”的意義是什麼,其實是出自《神雕俠侶》,郭靖對楊過的寄語,“為國為民,俠之大者”,其實這不是眾生得道的終點,是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看到這個展覽可以感受到金庸先生筆下的俠義精神,令我們可以傳承這一份精神給下一代,成就我們下一代的“俠之大者”,這是我們籌辦這一個展覽的初心。

  【同期】藝術家 任哲

  我們籌備了近五年的時間,從一開始構思,去到今天的呈現,一共有四十多件的作品,希望通過這個展覽,能讓大家重温一下金庸先生筆下所有的人物,重温一下我們的時代,同時希望把金庸先生“俠之大者”的精神,帶給年輕人,也帶給世界所有的人。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