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印已在中印邊境新部署1萬名士兵” 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4-03-15 18: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15日表示,中方要求印方停止採取任何導致邊界問題複雜化的舉動,切實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軍隊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中國國防部網站圖片

據報道,印度國防部稱,在所謂“阿魯納恰爾邦”開通的色拉隧道強化印軍備戰水平。印已在中印邊境新部署1萬名士兵。

張曉剛15日在答問時對此表示,藏南地區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從不承認並堅決反對印方非法設立的所謂“阿魯納恰爾邦”。

張曉剛指,當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雙方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解決彼此關切的邊境現地問題保持著有效溝通。印方有關舉動有悖於雙方為緩和邊境局勢所作的努力,不利於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就本月9日印度總理莫迪赴所謂“阿魯納恰爾邦”出席色拉隧道等項目的揭幕儀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表示,中印邊界問題尚未解決,印度無權擅自對中國藏南地區進行開發。

上月19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舉行第二十一輪軍長級會談。雙方就解決彼此關切的邊境現地問題進行了溝通,同意在通過溝通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之前,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