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軍計劃成立對華聯合指揮中樞

分享到:
2022-05-26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據《環球時報》25日報道,為應對“中國威脅”,印度軍隊又祭出新招。據《今日印度》23日報道,印軍準備成立由東部陸軍、空軍、海軍司令部和位於安達曼-尼科巴群島的三軍司令部組成的聯合指揮中樞,以“齊心協力”的方式,對抗中國在北部邊境地區和印度洋海域的任何“潛在挑戰”。

資料圖:印軍士兵

報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這一新的指揮中樞被稱為“提特拉小組”(Tetra Group),已於上周在西隆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在整合後提高溝通和作戰效率等問題。報道強調,“提特拉小組”受權在戰時開展行動,且有權在國家面臨“安全威脅”時作出“關鍵決策”。不過,報道沒有明確所謂“關鍵決策”能否由該小組獨立作出,或者在特殊情況下作出“關鍵決策”的自由裁量權到底有多大。未來一個階段,該小組將持續召開各層級會議,以便進一步強化融合聯動,同時加緊制定出台相關方案。

近一段時間以來,印軍對華小動作頻頻。多家印媒此前報道稱,先前駐紮在印巴邊境的印軍六個師正陸續移防至“阿魯納恰爾邦”(我藏南地區)等中印邊境重地。特別是在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印度陸軍還指示先前專門從事反恐行動的一個師今後只負責中印邊境防務。《今日印度》稱,印軍試圖通過一系列活動向中方傳達一個信息,即“印度比以往任何時候準備得都更充分,中方永遠不要試圖單方面改變(邊境)現狀”。(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