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國防參謀長聲稱:中國是印度最大的安全威脅

分享到:
2021-11-13 10:1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拿邊境問題做文章還不夠,11日,印度直接將中國稱作“最大安全威脅”。

11月11日,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聲稱,“中國是我們今天最大的敵人,而不是巴基斯坦。”拉瓦特還稱,如果要與中國作戰,將會同時爭取美國和俄羅斯的支持。

印度現在時報電視台(Times Now)報道截圖

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是印度第一任國防參謀長,2020年1月1日正式上任。作為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兼任國防部長與陸海空三軍種相關事務的首席軍事顧問。拉瓦特上任後表示,國防參謀長的職責是使印度三軍聯合起來並作為一個團隊工作。

據印度現在時報電視台(Times Now)11日報道,拉瓦特(Bipin Rawat)11日參加了印度現在時報電視台(Times Now)舉行的峰會。會上,拉瓦特聲稱,在解決邊界爭端上,中印雙方缺乏 “信任” , “懷疑” 越來越多。

會上,拉瓦特稱,印度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的主要工作重點是,在事態降級前脫離戰鬥。

“第一個問題是脫離戰鬥(disengagement),然後是事態降級(de-escalation)。重點是回到2020年4月之前的最初狀態。等時間、等距離(的撤離)至關重要,但因為他們的基礎設施暫時比我們的好,所以我們強調等距離的撤離。”

但他同時補充說,自去年邊境衝突爆發後,中國和印度在有爭議的邊境地區增設基礎設施、軍隊和軍事裝備。印度 “為喜馬拉雅邊境和海上的任何不幸事故做好了準備”,軍隊“為漫長的冬天做好了準備”。

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 視頻截圖

10月23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國界法》,主要內容包括:明確了陸地國界工作的領導體制、部門職責、軍隊的任務和地方政府職責等基本內容,以及陸地國界的劃定和勘定、陸地國界及邊境的防衛、陸地國界及邊境的管理和陸地國界事務的國際合作等。

對此,印度直接“對號入座”。拉瓦特回應稱:“中國擅長玩心理遊戲,印度不應該受到心理戰的壓力。”

拉瓦特稱:“我們不應該受到來自中國心理遊戲的任何壓力。這是他們想要的。中國是我們今天最大的敵人,而不是巴基斯坦。”

會上,拉瓦特列舉了中國、阿富汗塔利班、巴基斯坦等印度面臨的安全課題,借此呼籲印度軍隊進行重組,在北部和西部邊界地區各設戰區司令部。拉瓦特稱,“部隊必須有一人指揮,以便3個軍種在戰時作出決定並直接向政府報告”。

最後,拉瓦特叫囂稱,應對中國需要具有強烈的政治意圖,這是第一道威懾。拉瓦特還聲稱,如果要與中國作戰,將會同時爭取美國和俄羅斯的支持。

他說:“當你有明確的政治意圖時,就會產生威懾。印度需要美國和俄羅斯,兩者都需要。技術來自西方,軍隊的庫存來自俄羅斯。如果我們需要與中國作戰,我們需要雙方都站在我們一邊。”

10月10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談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會後,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輪軍長級會談發表談話指出,會談中,中方從維護中印兩國兩軍關係大局出發,為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體現了誠意,但印方仍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為談判增加了困難。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意誌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誤判形勢,珍惜當前中印邊境地區來之不易的局面,恪守兩國兩軍有關協議協定和共識,切實拿出誠意和行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