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金管局推“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第二階段

分享到:
2024-03-15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14日宣佈,推出“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第二階段,進一步探討在香港的創新用例。

香港中通社圖片

金管局去年10月完成“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第一階段,研究可編程支付、代幣化資產結算及離線支付等多個範疇的本地零售用例。第二階段將更深入研究第一階段的部分試驗,即“數碼港元”可能帶來獨特價值的三個特性,包括可編程性、代幣化及即時交收,並探索在第一階段未包括的新用例。

金管局將藉助Ensemble項目即將構建的批發層面央行數碼貨幣沙盒,優化“數碼港元”沙盒,讓計劃第二階段的參與機構能加快概念驗證原型的設計、開發和測試用例,並推動研究“數碼港元”與其他代幣化貨幣進行銀行同業結算,以及它們之間的互通性。

通過研究“數碼港元”,金管局亦希望繼續探索央行數碼貨幣(CBDC)在未來數碼貨幣趨勢中扮演的角色。先導計劃兩個階段的結果和經驗,以及CBDC專家小組的研究成果,將為金管局未來可能推出“數碼港元”的研究提供參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