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武陵農場三月天曝零下0.6度 “水晶捕夢網”再現

分享到:
2024-03-13 11: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今(13日)晨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出現零下0.6度低溫,藤蔓攀爬的網架瞬間結成晶瑩剔透、一根一根冰柱,宛如水晶捕夢網,農場盛開的櫻草花、李花也因低溫冰封成花卉冰塊,像極水晶花藝術品,農場搖身台灣版《魔雪奇緣》(又譯《冰雪奇緣》),十分夢幻。

(圖片:武陵農場)

(圖片:武陵農場)

(圖片: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表示,今天清晨農場出現負0.6攝氏度低溫,農場的水果藤架區,因噴灌系統灑水作業,加上零下低溫形成網狀冰柱狀的“水晶捕夢網”,如同知名電影《魔雪奇緣》裡的夢幻城堡場景。

現正值粉紫色櫻草花、潔白李花盛開,滴灌下的水珠經過整夜零下低溫,將櫻草花與李花凍成花卉冰塊,恰好將盛開花朵的豔麗時期短暫封存,員工分享,今早太陽露臉、溫度升高,花卉冰塊逐漸融化,落下滴滴水珠,花瓣沾著水痕,沐浴著陽光閃閃發亮,這是高山獨有的賞花雅緻。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