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電腦象棋王”鄭明政走歪路 假AI投資涉吸金逾億

分享到:
2024-03-12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撰寫象棋程式聞名的“台灣電腦象棋王”鄭明政,涉嫌宣稱開發人工智能機器人操作投資,以“龐氏騙局”向21人吸金1.2億元(新台幣,下同)。台“刑事局”查獲鄭等10人依詐欺罪、銀行法移送,檢方聲押鄭及其擔任會計的妹妹獲准,幹部陳姓、林姓男子100萬元交保,6名業務員5萬元交保或請回。

台灣警方在機場拘捕主嫌鄭明政(圖中,戴口罩者)。(圖源:台媒)

據台媒報道,52歲鄭明政曾任職台南市某小學教師,自幼愛下象棋,讀大學開始研發象棋程式,2000年起撰寫“象棋世家”程式,多次在國際電腦對局協會(ICGA)舉辦國際奧林匹亞電腦對局競賽奪牌,並參加台灣大學舉辦“人腦對電腦象棋大賽”戰勝棋士,被台灣媒體封為“台灣電腦象棋王”。

台灣警方調查,鄭2015年起在香港成立環球金融交流平台公司,宣稱開發人工智能機器人操作投資海外股票、保險、基金、債券、外債、貴金屬等,由44歲陳姓、58歲林姓男子擔任幹部,以陳在香港成立的公誠智創公司名義招攬投資,保證每年獲利8.4%。

鄭明政的48歲妹妹擔任會計,警方查扣其電腦發現帳冊,清查21人投入1億2183萬元,其中在竹縣從事貨運司機的一名中年男子投資2370萬元最多。

台灣警方去年8月收網,當時鄭明政不在台灣,先拘捕鄭擔任會計的妹妹及林姓共犯等9人,上月再逮鄭,他雖堅稱有開發出軟體,卻無法出示相關事證;目前警方正擴大清查其他被害人。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