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頻惹非議 台“看守”官員下台呼聲不止

分享到:
2024-03-11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蘇丹紅食品安全風波頻發,大陸漁船翻覆事件至今仍無法收尾,台灣當局“看守團隊”官員被點名下台的呼聲不止,恐難等到5月20日再進行交接。

綜合台媒報道,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風波不斷擴大,多款產品及多個知名連鎖餐飲業者都受到波及,負責食品安全檢驗的“食藥署”也飽受批評。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指出,蘇丹紅去年5月就曾被檢舉,“食藥署”卻沒有積極處理,蔡英文宣示的“食安五環”形同虛設。

連民進黨立委也批評,這次事件來自民眾檢舉,顯示“食藥署”風險預警系統失靈,明知有不合格產品,卻不做把關,更炮轟“食藥署長”吳秀梅沒有能力,也不用心,不適任。

唐鳳上任“數位發展部”負責人以來更是爭議不斷,更被質疑打擊詐騙成效不彰,遭到朝野立委一致抨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披露,唐鳳花費4億元租辦公室,一年365天出公差多達329天。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表示,唐鳳一定會下台,國民黨和民進黨對此有非常難得的高度共識。

台灣街頭。圖源:台“中央社”

大陸漁船在廈金海域遭撞,造成兩名大陸漁民遇難,但因為台方缺乏完整錄像,且說法一變再變,導致“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備受批評。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就指出,2016年的“憲兵搜索民宅”事件,當時還是立委的管碧玲質疑軍方在關鍵時刻沒有錄影,強調相關人士應下台負責。現在管碧玲是否也要下台以示負責?

當局執政團隊官員不僅引發立委不滿,許多民間團體也提出下台呼聲。“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表示,規劃罰款1200元以下的輕微交通違規行為將不記錄,也不開放民眾檢舉。民團痛批,此舉是變相放任交通違規,與過去當局提出的承諾背道而馳,王國材如果扛不住壓力,就應該下台。

另外,台灣電力公司上個月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當局增資方案,引發小股東輪番炮轟,痛批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台電虧損,更拉起寫有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的白布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如今台灣食品安全、物價高漲、兩岸緊張等問題層出不窮,重大政策上螺絲掉滿地,當局卻不作任何處理,完全失能、擺爛。可以看出行政團隊已經是“數饅頭過日子”,等著將爛攤子甩給即將上台的賴清德。這些丟給賴清德的難題,都會讓其一接手就焦頭爛額。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