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配偶首次當選國民黨中常委

分享到:
2024-03-11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國民黨3月9日舉行中常委選舉,新當選的27人中首次出現了大陸配偶,代表陸配正式進入國民黨決策圈。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表示,台灣人口出現越來越多新住民,過去國民黨曾提名來自東南亞的“立委”,本屆提名陸配的不分區“立委”,不管來自大陸還是東南亞,都是台灣人的一部分。

國民黨中常委新當選的27人中,何鷹鷺(中)為大陸配偶。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國時報》10日報道,國民黨9日舉行中常委選舉,首次出現不足額競選,即本屆中常委總額29人,報名人數扣除資格不符者,僅27人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表示會嚴格審查,希望每名中常委能够反映民意、與社會聯結在一起,增加國民黨受大眾支持的程度。

在國民黨27名當選中常委中,陸配何鷹鷺表示,大陸是她的祖國,父母兄弟都在那邊,同時強調自己在大陸沒有任何職務。據瞭解,何鷹鷺,原屬雲南白族,家族遷到湖南經過三、四代,因祖父投入軍旅生涯的緣故,從此定居湖北,她從湖北藝術學院畢業後,經媒人介紹認識擔任電梯工程師的台籍先生,1997年26歲嫁到台灣至今已經27年,夫婦倆有一個女兒。

日前,針對陸配取得島內身份證年限從6年縮短至4年的修法提案,國民黨和民眾黨表示支持,民進黨則反對。

對此,台灣《旺報》發表社評稱,陸配的健保支出是以生育相關費用為主,在緩解“少子化”問題上還幫了不少忙。至於所謂“對安全造成威脅”,純粹是意識形態作祟。文章呼籲民進黨當局少費點精神用於對抗,多花點力氣搞建設,“開放或封閉、人道或歧視,在民進黨一念之間”。(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