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花蓮居民嫌半夜戰鬥機太吵 台空軍前副司令:壓力很大

分享到:
2024-03-10 21: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台媒10日報導,有花蓮居民發現,近日半夜常有多架台軍戰鬥機在空中飛行,台軍花蓮空軍解釋稱,為“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前台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花蓮大半夜戰鬥機直接起飛,“顯示這方面的壓力確實大”。

“中時新聞網”報導,花蓮居民抱怨,半夜時常有台軍戰鬥機起飛,巨響令平頭百姓人心惶惶。花蓮空軍稱,為符合實戰場景,進行每個月一至兩次的“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

 

張延廷指出,花蓮大半夜戰鬥機直接起飛,“表示這方面的壓力確實大“,夜間航行在8點、9點就可以,對飛行員也安全,也不會過度影響旁邊居住的老百姓,因為起飛、降落階段,噪音量非常大。

張延廷點出,解放軍擅長打夜戰,夜戰是台軍的短板,因此台軍認為有必要加強大夜航飛行訓練。

台當局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說“晚上睡不好”,張延廷表示,是因為邱國正未雨綢繆,表示他很憂心,我們還沒準備好,緊急狀況就已經來了,壓力沒辦法紓解,當然輾轉難眠。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