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大多數國家不喜美國壟斷 緘默是看在錢份上

分享到:
2024-03-08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在“天狼星“聯邦教育中心舉行的世界青年節閉幕式上發表講話,他說,包括美國的盟友在內,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不喜歡美國的壟斷。

俄羅斯總統普京。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普京表示,鞏固其壟斷地位的過程中,他們(美國)很快發現,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怎麼喜歡這種情況,大家暗中逐漸都看到了,對這種世界秩序的抗拒愈來愈強。普京補充說,美國的盟友同樣看到了這種情況,但不得不緘口不言,因為“在經濟和大眾傳媒領域有很大的依賴性”。

普京說,美國是個超級大國,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美國是個幅員遼闊而有自己獨特之處的國家。經過300來年,雖然按我們的標準不長,但由於美國人民的才能,美國變成了一個超級大國,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世界青年節依照普京命令於3月1至7日在“天狼星”聯邦直轄區舉行。此次活動匯聚了來自180多個國家的2萬名各個領域的俄羅斯和外國年輕專家,並共同討論最緊迫的國際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