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全球最大旅遊展會特別關注中國入境遊

分享到:
2024-03-06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3月5日至7日,全球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旅遊展會德國柏林國際旅遊貿易展覽會(ITB Berlin)於柏林展覽中心舉行。根據ITB官方發佈的信息,來自近170個國家或地區約5500家參展商參加,展覽總面積達15萬平方米。不少德國媒體報道稱,“中國展團回歸”是本屆展會的一個重要亮點,吸引了諸多關注。

3月5日至7日,德國柏林國際旅遊貿易展覽會(ITB Berlin)於柏林展覽中心舉行。圖自德媒

據德媒報道,與前幾年的展會相比,今年的ITB Berlin展會氣氛更加熱鬧。許多國家展台設計都別出心裁,訪客在參展以外,還可以品嚐特色小吃、欣賞樂隊演奏和歌舞表演等。而與往年相比,“中國展團回歸”是本屆展會的一個重要亮點。

據報道,此次參展的中國展商主要分為三類:首先是以目的地為主的各個省(區、市)文旅局,“扎堆亮相”的有北京、浙江、安徽、湖南、江蘇、陝西和成都等;第二類是航空公司;第三類是各大旅行機構和在線旅游平台等。

為了歡迎中國展團回歸,ITB展官方還將舉行“慶祝龍年”活動。柏林旅遊局誠邀各界人士再次共慶龍年,并積極推介中國旅游目的地。

國際旅遊業是許多國家的重要經濟支柱。據估計,全世界有3.3億人從事旅游業及其相關行業。柏林展覽公司首席執行官馬裡奧·托比亞斯在4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稱,“ITB展會匯集了整個旅游價值鏈,凸顯了其作為世界領先貿易展覽會的重要性。”他同時也指出旅遊行業在快速復甦發展的同時,面臨各項挑戰,如氣候變化、能源危機及從業者短缺等。

2023年以來,隨著中國免簽國“朋友圈”持續擴大、相關便利措施的不斷豐富,國內入境游市場有望迎來“暖春”。許多旅游目的地也已積極籌劃,藉助海外展會這樣的機會爭取“先一步入春”。

據中國媒體此前報道,北京文旅局相關負責人在今年初表示,除了參展柏林ITB國際旅遊展,他們還計劃參展英國倫敦世界旅遊展覽會、法蘭克福國際會議及獎勵旅遊展等國際知名旅遊展會,希望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旅交流活動,講述中國故事、北京篇章,并推動北京入境旅遊高質量發展。

據報道,2023年以來,中國出台的多項措施,如針對部分國家免簽、持續優化外國人來華支付便利性等措施,都在不斷推動“入境遊”市場的進一步繁榮。中國正在以更開放的姿態歡迎全球遊客,而重大的國際展會,也成為向海外遊客宣傳推廣國內旅遊目的地的重要窗口。(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