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多國歡迎中國游客:對中國經濟有信心

分享到:
2023-03-03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日前正是春暖花開,外出旅游的好時節。伴隨中國按下出境游“重啟鍵”,一份份重量級的“邀請函”紛至沓來——

2月14日,任內首次訪華的伊朗總統萊希發出邀請,期待更多中國游客赴伊旅游;

2月22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第44屆貝爾格萊德國際旅游博覽會開幕式上表示,“我邀請中國游客來我們的國家”;

2月底,澳大利亞旅游局局長韓斐勵在訪華前說:“我想藉此次訪問中國的機會,向中國游客發出熱情邀請。”

一份份熱情的邀請,折射出對中國游客的期待。

2023年1月9日,泰國曼谷,泰國官員向抵達素萬那普國際機場的中國游客發放花環。新華社資料圖

疫情前,中國連續多年是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場,中國游客是全球最大的海外旅游消費群體;在最受中國游客歡迎的20個“一帶一路”國家中,中國是泰國、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亞、俄羅斯、柬埔寨、菲律賓、馬爾代夫8個國家的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國,為當地增添了機遇、帶去了繁榮。

中國巨大的出境旅游消費成為推動世界旅游服務貿易發展和旅游業持續繁榮的關鍵力量。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游客共進行1.66億人次國際旅行,旅游總支出達2700億美元,且旅游目的地多為發展中經濟體。

如今,熱鬧的景象正在中國游客出境游目的地重現。

一度冷清甚至關停的酒店、餐館、商店,又迎來了一撥撥遠道而來的中國游客,為當地經濟注入活力,給當地旅游從業者帶來希望。

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近日表示,中國重啟出境游,對於旅游行業和全球經濟都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將是值得寫入全球旅游業發展歷史的一件大事。

一份份熱情的邀請,源於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中國重啟出境游後,伴隨中國游客的腳步,世界各國不僅感受到了中國旅游消費市場的廣闊,更看到了中國經濟的活力與潛力。

入選中國首批試點恢複出境團隊游的20個國家後,泰國國家旅游局將今年2000萬的外國游客預期接待量,上調了500萬—700萬,這部分游客來自中國。

隨著中國游客的到來,馬爾代夫也將外國游客的預期接待量上調了至少10%。中國已被視為全球旅游業復甦的“推進器”。

源源不斷的中國出境客流,推動著國際航班往來日漸頻密,促進著國際間貨物、信息、資金等要素加速流動。

中國各地的訪問和考察政商團隊相繼走出國門,尋求更多合作,促進雙方經貿發展,實現互惠共贏,給世界文旅、全球經濟、人口就業及文化交流帶來積極影響,將發展的信心傳遞到五湖四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部副主任托馬斯·赫爾布林表示,中國的個人消費進一步恢複,對經濟增長的信心正在增強。中國經濟今明兩年更為強勁的增長將有助於全球經濟復甦,尤其在服務業領域。

這些熱情邀請,中國都收到了!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開放的中國一向重視旅游交流。

近年來,通過“亞洲旅游促進計劃”、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上海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等多邊機制以及互辦旅游年等雙邊活動,中國與許多國家和地區開展旅游交流與合作,中國游客可以抵達的地方越來越多,中國與各國充分分享出境旅游發展帶來的機遇和紅利。

未來,隨著越來越多中國游客拎起行李箱奔赴全球各個角落,“春天之約”必將更加精彩。(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