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李顯龍回應新加坡補貼歌手Taylor Swift獨家演出

分享到:
2024-03-05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日表示,為美國樂壇天后級歌手Taylor Swift在新加坡舉行演唱會提供補貼,並簽約讓新加坡成為Taylor Swift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東南亞唯一一站,並不是對鄰國不友善的行為。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社圖片

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李顯龍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次事件時表示,如果能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為新加坡帶來經濟效益,看不到為何不做。他又指,如果雙方沒有協議,Taylor Swift可能會到另一個東南國家演出,但也可能不會,要由對方自行決定。

李顯龍稱,這次是新加坡經紀公司與Taylor Swift協商安排到新加坡演出;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安排,不認為這是對鄰國不友善的行為。

泰國總理賽塔早前指,新加坡政府為每場演唱會提供200萬至300萬美元資助,又指如果自己一早知道,會爭取演唱會在泰國舉行。在另一個鄰國菲律賓,有國會議員批評新加坡的做法“並非好鄰居會做的事“,呼籲菲律賓外交部提出抗議。

不過,新加坡傳媒4日報道,傳聞中的金額是對六場演唱會的補貼總額。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唐振輝當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也否認天價補貼的傳聞,澄清補貼金額遠遠未如外界傳聞般多,但礙於商業機密條款,不能透露詳情。他又指Taylor Swift的演唱會帶來的經濟效益,包括在入境旅客人數、演唱會門票、機票、酒店住宿、零售和餐飲業開支的增長,將遠超這筆補貼。

有經濟師就預計,Taylor Swift的演唱會可為新加坡帶來最多約5億美元的額外收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