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拉博沃:未來印尼經濟增長可達到8%

分享到:
2024-03-05 18: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已宣布當選印尼下任總統的普拉博沃3月5日出席一投資論壇時說,他相信未來4至5年內,印尼每年的經濟增長率可以達到8%。

普拉博沃。新華社圖片

普拉博沃說,政權移交過程將“非常順利”,他也承諾讓國有企業私有化,但關鍵經濟領域仍由政府控制。他說,雖然政府可以繼續監管和規劃國家戰略領域的政策,但應該讓私營領域蓬勃發展並發揮主導作用。

普拉博沃說:“也許我們必須制定計劃,讓多家國有企業私有化。由國家負責監管和監督,並制定戰略領域決策。”他進一步解釋指,不認為所有經濟領域都得由政府一把抓,但必須允許私營領域扮演更主導的角色。

目前,銀行、電信、建築和採礦等國有企業是印尼經濟的重要支柱。

即將卸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大力推動印尼基礎設施現代化。普拉博沃承諾上任後將繼續推行佐科的政策,政府可能將財政缺口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率從去年的不到2%擴大至2.8%,但這仍在印尼3%法定財政赤字上限的範圍內。

2月14日,印尼現任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其贏得印尼2024年總統選舉。而普拉博沃此前有關可能提高印尼債務與GDP比率的談話曾引發關注,投資者一直留意他的財政計劃。評級機構警告,他提出的學校免費午餐計劃可能擴大印尼赤字。(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