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獲授榮譽四星將軍軍銜

分享到:
2024-02-29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蘇比安托當地時間28日在首都雅加達被晉升榮譽四星將軍軍銜。在普拉博沃之前,印尼第六任總統蘇西洛、印尼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曾獲得這一印尼軍隊榮譽軍銜。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蘇比安托(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當日在印尼國民軍總部舉行的一場高級別會議上,印尼總統佐科授予普拉博沃榮譽四星將軍軍銜,並將徽章別在他的肩上。佐科表示,這一軍銜是對普拉博沃為人民、民族和國家所作服務的讚賞與肯定。

授銜儀式後,印尼總統府官網發布消息說,該榮譽軍銜本應在兩年前頒授,以表彰普拉博沃在國防部門的貢獻。

本月14日,普拉博沃宣布贏得印尼2024年總統選舉,他將於今年10月正式就任印尼總統。普拉博沃的副手為佐科長子、梭羅市現任市長吉布蘭。

普拉博沃1951年出生於雅加達,其父親蘇米特羅是印尼著名經濟學家,擔任過蘇加諾和蘇哈托政府部長。1974年,普拉博沃在印尼軍事學院畢業後從軍。蘇哈托下台後,普拉博沃一度流亡約旦。2008年,普拉博沃結束流亡回到印尼,參與組建大印尼行動黨。2019年,普拉博沃接受佐科拋出的橄欖枝,出任國防部長。

普拉博沃在本次競選綱領中承諾支持佐科的政策,強調“連續性”是其政治議程的基石。他表示,要將印尼建設成一個更加充滿活力和繁榮的國家,並將減少貧困、解決飢餓問題、改善衛生條件作為施政重點。(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