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兩會)中國政協續聚焦中國式現代化

分享到:
2024-03-04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中國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3月3日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劉結一介紹,全國政協會議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深入協商議政,以高質量建言體現人民政協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的擔當作為。

3月3日,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劉結一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問題。(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劉結一表示,在經濟建設方面,通過雙周協商座談會等形式,就“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加快農業核心種源研發”、“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等議題深入協商議政,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在政治建設方面,圍繞全面發展協商民主、積極發展基層民主、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等開展提案辦理協商,持續推動相關工作。就民族、宗教、涉港、涉台、涉外等議題開展座談協商、建言資政,提出意見建議。

在文化建設方面,就“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加快數字博物館建設,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中華文明探源研究和成果轉化傳播”等進行深入協商,圍繞推動中華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堅定文化自信等建言獻策。

在社會建設方面,就“統籌城鄉融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立生育支持政策體系”、“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加快社會適老化改造”等社會公眾普遍關注的議題深入協商議政,助力解決這些領域的難點問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在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就“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加快建立新能源產業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推動建立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等議題深入協商議政,為推進美麗中國建設貢獻智慧。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於3月4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10日上午閉幕,會期6天。(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