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商務部:希望美方為汽車產業公平競爭創造條件

分享到:
2024-03-01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2月29日在回應關於美國製造業聯盟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措施、阻止從墨西哥進口低價中國汽車有關問題時表示,希望美方尊重市場經濟規律和公平競爭原則,糾正非市場政策和做法,為汽車產業公平競爭和長遠發展創造條件。

中國商務部(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中國汽車在全球廣受歡迎,靠的不是低價傾銷,而是在激烈市場競爭中形成的技術創新和過硬品質。”何亞東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

何亞東說,近年來,美方設置重重障礙,加徵關稅、限制參加政府採購、採取歧視性補貼政策等,嚴重阻礙中國汽車進入美國市場。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始終向全球汽車企業敞開大門,美國車企充分享受中國大市場的紅利。

“事實上,美國品牌汽車在華銷量遠超中國品牌汽車在美銷量。”何亞東說,美方推行貿易保護主義,大搞經貿問題政治化,把貿易壁壘的牆越砌越高,妨礙公平競爭,長遠看也會阻礙美國汽車產業自身發展。(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