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官方闢謠指巴黎奧運安保計劃並未失竊

分享到:
2024-03-01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法國巴黎市政廳當地時間28日表示,一名工程師日前在巴黎北站的火車上被盜的電腦和U盤,並不像之前報道中說的“包含巴黎奧運會的警方安保計劃”。

法國巴黎市政廳前的奧運五環標誌。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市政廳表示,該工程師不掌握關於巴黎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警方組織和部署的任何信息。被盜設備中的資料實際上是與該工程師在公共道路和交通部門工作相關的內部使用筆記。巴黎市政廳已採取了安全措施,切斷了該設備對市政廳系統的所有訪問,並在進行內部調查。

巴黎檢察院當日稱,26日傍晚,市政府的工程師確實遺失了背包,公交安全部門已展開調查。該工程師“報告說包內有一個工作用U盤”,“但必須說明的是,這個U盤只包含奧運期間巴黎市內交通問題的記錄,沒有敏感的安保部署記錄”,此前媒體報道太快、內容不準確。

巴黎奧運會定於7月26日開幕,8月11日閉幕,部分項目比賽將於7月24日率先開賽。據此前公布的計劃,在巴黎奧運會開幕後,每天會有約3.5萬名安保人員執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