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巴黎奧運頭號挑戰是恐怖主義帶來安全威脅

分享到:
2024-01-24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3日前往法國國家體育運動學院視察,並在那裡就巴黎奧運會籌備工作發表講話,談及法國在巴黎奧運會期間須面對的三項挑戰,包括恐怖主義威脅帶來的安全挑戰等。

法國總統馬克龍。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表示,第一項挑戰是恐怖主義威脅帶來的安全挑戰,他對執法人員在應對相關挑戰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巴黎奧運會開幕式將在塞納河河道及沿河區域內舉行,預料將吸引數十萬人前往現場觀看,安保措施預計會很嚴格。

馬克龍說,第二項挑戰是奧運會期間公共交通方面的挑戰,這個挑戰是巨大的,但我們將在這方面取得成功;第三項挑戰是奧運比賽場館能够適用於殘疾人。

馬克龍再次對法國的賽會組織工作表示有信心,並承諾數十個奧運會建設工程將按時、按預算交付,他還指出這將是一屆綠色環保的奧運會,其碳足跡要比上屆奧運會明顯減少。

在展望法國代表團在巴黎奧運會的成績時,馬克龍期待法國能够進入巴黎奧運會獎牌榜前五名,特別是法國已在體育基礎設施、精英運動員培養和基層運動訓練等方面劃撥了更多公共投資。

巴黎奧運會將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目前距離巴黎奧運會開幕僅剩不到200天的時間。(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