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黎奧運開幕式門票方案敲定 約20萬人免費現場觀看

分享到:
2024-03-06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當地時間5日公布2024年巴黎奧運會開幕式門票方案。32.6萬人屆時將持票在塞納河畔觀看開幕式,其中近七成為受邀免費觀看。

2023年7月,巴黎奧組委在法國塞納河上進行了一場奧運會開幕式迷你彩排。圖自新華社

達爾馬寧當天在法國參議院(議會上院)聽證會上說,7月26日舉辦開幕式時,10.4萬名購票觀眾可在塞納河下游觀看,另有22.2萬人將持免費票在塞納河上游觀看。出於安全考慮,免費票不會如先前設想的那樣通過公開註冊方式向公眾發放,而是僅限於受邀者。

達爾馬寧估計,除持票觀眾,當天預計還有20萬人在沿河以及可以俯瞰塞納河的建築上欣賞開幕慶典,另有5萬人在位於巴黎的“粉絲區”觀看。

巴黎地區最高安全官員在同場聽證會上說,開幕式當天將有180艘船沿著6公里長的塞納河河道航行,其中94艘將載著運動員。

此外,當天,巴黎市政廳遭到警方搜查,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去年10月的塔希提島旅行成為調查焦點。位於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島是法屬波利尼西亞向風群島中最大島嶼。按計劃,將在塔希提島舉辦巴黎奧運衝浪比賽。

伊達爾戈表明自己塔希提島旅行的正當性,稱此行與巴黎奧運會的籌備工作有關。但有報道稱,伊達爾戈在此次訪問行程中添加了兩周的個人逗留時間。不過她表示已為個人行程支付了費用。

巴黎奧運會定於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殘奧會定於8月28日至9月8日舉行。與往屆不同,今年奧運會將首次在運動場外舉辦開幕式。(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