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四名候選太空人亮相 目標“明年送入太空”

分享到:
2024-02-29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印度公布了入圍首次載人航天飛行計劃“天舟”(Gaganyaan)的四名太空人名單,目標是在明年將其中三人送入高度400公里的軌道,並在3天後將他們帶回。

當地時間27日,印度總理莫迪為四名候任航天員頒發徽章。圖自印度總理莫迪X賬號

四名候選太空人當天在位於印度南部城市特里凡得琅的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活動上亮相,並被稱為“準備進入太空的夢想家、冒險家和勇士“。印度總理莫迪向四名太空人贈送徽章。

據介紹,這些太空人全部選自印度空軍,他們在入圍之前接受了廣泛的身體和心理測試,並在俄羅斯進行了13個月的嚴格培訓,現在回國繼續他們的緊張日程。活動現場還播放了一段視頻,展示了他們在健身房鍛煉、游泳和做瑜伽的畫面。

印度航天局一直在進行多項測試,為此次飛行做準備。去年10月的一次關鍵測試表明,如果火箭發生故障,飛行乘組可以安全逃離。ISRO之後就表示,2024年將嘗試把機器人送入太空,然後在2025年將太空人送入太空。

ISRO當天還短暫展示了將於今年晚些時候被送入太空的女性人形機器人“太空朋友”(Vyommitra)的模型。

印度首次載人航天飛行計劃“天舟”項目研發成本達902.3億盧比(約86億美元)。報道稱,如果成功,印度將成為繼蘇聯、美國和中國之後第四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