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到北京僅需2.5小時”引熱議

分享到:
2024-02-28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2月27日,一則"上海到北京僅需2.5小時"的話題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據媒體報道,時速達到450公里的高鐵將在2025年投入使用,屆時,京滬之間的高鐵旅行僅需2.5小時即可完成。這一消息一經曝光,立即在網絡上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圖:新華社)

許多網友紛紛點讚並表示:“越來越快了!當天來回也累不了一點。”“這個厲害了,比飛機還省時間了。”等等。他們對這一高鐵時速的提升表示讚嘆和期待,認為這將極大地方便人們的出行,縮短了京滬兩地之間的時間距離,也將促進兩地經濟文化的交流與發展。

然而,也有一些網友對此提出了一些擔憂和質疑,他們擔心高速行駛可能會帶來安全隱患,也擔心高鐵票價的上漲會影響到一部分人的出行選擇。因此,在提升高鐵速度的同時,也需要加強對安全的保障和管理,並合理控制票價,確保高鐵服務的公平性和可持續性。

據報道,中國正在研發時速高達450公里的高鐵,預計將於2025年投入使用。屆時,京滬之間的旅行時間將大幅縮短,僅需2.5小時即可完成單程。對於網友的討論,專家解釋稱,實際運行速度可能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因此實際運行速度可能會有所降低。

資料顯示,京滬高速鐵路由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橋站,全長1318公里,設計時速為380公里。即使按照450公里時速不停站,也沒辦法在3小時內通達兩地。

儘管如此,這並不影響中國民眾對於高鐵技術不斷突破和進步的期待。去年6月,中國成功進行了“最快高鐵”CR450的高運行速度性能驗證試驗,創下了時速453公里的紀錄。這標誌著中國在高鐵技術研發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為未來高鐵發展奠定了基礎。(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