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高鐵再提速 京廣高鐵按時速350公里常態化運營

分享到:
2022-06-20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0日電   6月20日零點開始,全國鐵路實施新運行圖。同時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段,20日起按時速350公里運營,從北京到武漢的旅行時間縮短到4小時以內。

京廣高鐵按時速350公里運營   圖源:央視新聞

以京廣高鐵京武段按時速350公里常態化高標運營為契機,鐵路部門將全面優化調整以京廣高鐵為主骨架,開行時速350公里高品質標桿列車57列,覆蓋16個省(區、市),多個城市間旅行時間進一步壓縮,路網輻射效應進一步增強。北京西至廣州南最快旅行時間縮短至7小時38分,北京西至重慶北最快6小時46分可達,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漢城市圈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聯繫將更加緊密。

跨越河南、湖北、重慶三省市的鄭渝高鐵全線也開通運營,至此全國首個“米”字型高鐵樞紐在鄭州成型。未來這條線還會連接到濟南,成為“八縱八橫”高鐵網中,京廣和京滬高鐵的區域連接線。河南也成為中國內地第7個“市市通高鐵”的省份(其餘六省分別是福建、安徽、江蘇、江西、河北和廣東)。

北京豐台站成為亞洲最大鐵路樞紐  圖源:京報網

此外,鐵路部門將優化調整北京地區主要客站功能,充分利用改擴建後的北京豐台站能力,疏解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既有車站壓力。改建後的北京豐台站成為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豐台站主要辦理經由京廣高鐵至石太高鐵方向的動車組列車,以及京九鐵路、京原鐵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樞紐中轉普速列車客運業務。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