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歐盟對華電動汽車等產品的貿易救濟調查缺乏事實依據

分享到:
2024-02-28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27日消息,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歐盟對中國電動汽車等產品發起的貿易救濟調查,並對這種缺乏事實依據的調查表達強烈不滿。

2月26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阿聯酋阿布扎比會見歐委會執行副主席兼貿易委員東布羅夫斯基斯。(中國商務部網站)

王文濤26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會見歐委會執行副主席兼貿易委員東布羅夫斯基斯。雙方就世貿組織第十三屆部長級會議(MC13)、中歐經貿關係和各自關心的經貿議題交換了意見。

王文濤說,中歐同為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支持者,應該把握住MC13的機會窗口,攜手推動在爭端解決機制改革、漁業補貼、投資便利化、電子商務等方面達成更多務實成果。

他表示,中方積極落實第二十四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和第十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成果共識,並取得實質進展。

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歐中是主要經貿夥伴和世界重要經濟體,有責任推動MC13取得成功。歐中在世貿組織框架下合作良好,歐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推動MC13取得豐富成果。歐方高度重視歐中經貿關係,讚賞中方積極落實雙方高層交往成果共識,推動歐企關切取得良好進展。(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