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美商務官員在WTO部長級會議期間會面

分享到:
2024-02-27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26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出席世貿組織第13屆部長級會議期間,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圖片源自中國商務部網站

據中國商務部官網消息,雙方就共同推動第13屆部長級會議取得務實成果和彼此關心的多雙邊經貿議題進行了專業、深入的交流。王文濤還就美對華加徵關稅、經貿領域涉台問題等表達中方嚴正關切。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官網新聞稿中說,戴琪和王文濤展開了熱烈討論。戴琪強調,美中兩國需要在世貿組織繼續保持溝通與合作。雙方同意在各自對世貿組織做出的承諾等共同領域開展合作。

王文濤當天在全會發言中表示,中國將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貿易數字化綠色化創新發展,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中國將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落實好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保障外商投資企業平等待遇。

部長級會議是世貿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將推動重點議題談判取得進展,審議世貿組織日常工作,並規劃多邊貿易體制未來發展方向。世貿組織164個成員及觀察員貿易部長和代表參加會議。(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