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完成世貿《漁業補貼協定》國內立法程序

分享到:
2023-06-27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6月27日在天津會見世貿組織總干事伊維拉。會前,王文濤向伊維拉遞交了中國對世貿組織《漁業補貼協定》議定書的接受書,標志著中方已經完成接受該協定的國內法律程序。

中國商務部網站圖片

王文濤表示,中方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願與各方一道,努力推動世貿組織第13屆部長級會議取得務實成果。中方將全面深入參與世貿組織改革談判,推動世貿組織在全球經濟治理中更好發揮作用。

王文濤強調,中方在實現自身經濟發展的同時,為各方不斷提供發展機遇,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中方將以積極和建設性態度參與漁業補貼協定第二階段談判,支持最不發達國家畢業平穩過渡。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方將堅持權利與義務相平衡的原則,自主務實處理特殊和差別待遇,承擔與自身經濟發展水平和能力相符的義務。

伊維拉贊賞中方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高度評價中方在爭端解決機制改革、投資便利化、電子商務等議題談判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希望中方為推動世貿組織改革、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作出更多貢獻。

《漁業補貼協定》是世貿組織第一份主要旨在實現環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協定,於2022年6月17日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MC12)上達成。根據《馬拉喀什建立世界貿易組織協定》的規定,《漁業補貼協定》將在超過三分之二的世貿組織成員接受後正式生效。(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